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嘉兴市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在善召开 举全市之力 答好“联考卷”
 2020年03月31日 08:53:49 嘉善新闻网
  

  昨天,嘉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在嘉善召开,吹响举全市之力支持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号角。市委书记张兵强调,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是全省、更是我市接轨上海的第一站、桥头堡和门户,我们要坚决当好主角,以非常规手段推进示范区建设,举全市之力答好加快推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联考卷”。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参加。

  张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举全市之力建设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省委也高度重视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我们要时刻紧跟领袖的思想脉搏、切实领会省委的部署要求。同时,要充分凝聚举全市之力支持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共识,支持嘉善片区建设是历史赋予嘉善的特殊历史地位所决定的、是嘉兴应有的政治担当,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张兵说,省委书记车俊在一体化示范区推进大会上发出号召:“所有参与和支持示范区建设的人们都要自问一句:示范是什么?我能为示范做什么?”对此,我们要把握精髓要义,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明晰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和方向。

  张兵强调,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对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示范区建设目标,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示范区嘉善片区应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解放思想、自我加压,发挥政治优势、生态本底优势、后发优势,努力在十个方面当好示范:一是在创新发展上当示范,二是在生态绿色上当示范,三是在开放合作上当示范,四是在一体化制度创新上当示范,五是在治理现代化上当示范,六是在基础设施现代化上当示范,七是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当示范,八是在民生事业发展上当示范,九是在文化文明建设上当示范,十是在基层党的建设上当示范。

  张兵指出,要明确方法路径,上下联动全面发动,努力答好共建共享共赢的一体化示范区“联考卷”。全市要形成“一盘棋”、嘉善要横下“一条心”、各地要拧成“一股绳”,从三个层面协同推进、狠抓落实。

  张兵强调,举全市之力首先是嘉善自强自立,要来一次思想解放大讨论、一次全民大发动、一次工作大谋划、一次项目大推进,建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有学习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学党的创新理论、学总书记的最新指示、学现代科技管理知识、学外语,向书本学习,向邻居学习,向世界上最先进、最现代化的湖区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要树立崇尚实干、勇猛精进的用人导向,要举全市之力配强嘉善的干部队伍。

  张兵最后说,梦想是最亮的灯塔,红船承载着初心。面对长三角一体化的滚滚浪潮,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分分秒秒不耽搁,时时刻刻谋发展,样样事情必争先,只争朝夕、勇猛精进,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

  会上,嘉善县、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长三角发展办、市工商联作表态发言。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在发言时说,嘉善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势、攻坚破难、补齐短板,答好时代考题,当好先锋示范,努力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多浙江风采、嘉兴担当、嘉善作为。

  洪湖鹏表示,嘉善县将勇担“左先锋”这一使命,全力开启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新征程,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快编制一揽子规划方案,打好生态环境整治、征地拆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产业平台提升攻坚战;坚守“生态绿色”这一底线,全力构建践行“两山”理念新高地,积极探索和率先实践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的新路子;紧扣“高质量”这一要求,全力培育经济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聚力建设先行启动区、打造高能级平台、推进标杆性项目;把握“一体化”这一路径,全力打造体制机制创新试验田,围绕区域协同、县域统筹、改革集成,用足用好先行先试探路权,努力为长三角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示范。

  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举行了学习会,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嘉善县西塘镇祥符荡,听取祥符荡规划介绍、示范区规划介绍;结合会前自学,围绕“举全市之力,推动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答好‘联考卷’”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