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执行更到位 改革更精彩 示范更出彩
 2020年03月31日 09:12:33 嘉善新闻网
  

  改革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在一体化示范区的建设上亦是如此。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的全面深化改革举措,可以在地方试点的,一体化示范区要集中落实、率先突破,进行系统集成,两省一市实施的改革创新试点示范成果均可在一体化示范区推广分享,这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中关于改革创新的明确表述。在改革创新上,我县又一次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

  纵观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坚定的前进步伐始终与改革创新相伴相随,尤其在成为全国唯一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之后。从关乎经济根本的“亩均论英雄”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到促进城乡融合的“强村计划·飞地抱团”、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从民主法治和社会治理领域的镇(街道)“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机制、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到民生领域的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我县的改革创新元素已经渗透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从示范点到示范区,从县域改革到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我县的改革创新已然迈向了深水区。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奋勇向前,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

  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跟。开启“双示范”时代新征程,改革创新要落地生根,关键在于定力。要认准改革方向、盯准改革目标、坚定改革信心,不走神、不分心,心无旁骛抓改革,才能不为繁难所困、不为风险所惧,让改革迈着不变步伐始终向前。保持改革韧劲更要锲而不舍,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实施,让改革创新蓝图化为现实。

  开弓没有回头箭,已到中流击水时。开启“双示范”时代新征程,改革创新要落地生根,还在于执行力。提升执行力,考验的是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有“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志气、“只争朝夕、追梦奔跑”的朝气、“敢闯敢当、攻坚克难”的锐气、“握指成拳、勠力同心”的大气和“清正廉洁、昂扬向上”的正气。

  改革创新的强度决定着“双示范”的深度。每一位答题者、建设者和参与者要多一点雷厉风行、多一点细心缜密、多一点专注持久,以打持久战的心态不断爬坡过坎,改革创新才能更好更快地激发出发展活力,转化为发展红利。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杭燕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