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推广种植紫云英 培肥地力好帮手
 2020年04月02日 17:06:12 嘉善新闻网
  

  今年,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推广紫云英等绿肥种植。所谓绿肥作物,就是指提供作物肥源和培肥土壤的作物。那么,推广绿肥种植有些什么好处呢?

  这段时间,在魏塘街道梁桥村嘉善三联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承包田内,成片的紫云英争相绽放。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查看。经评估,这里的紫云英长势总体较好,符合我县2020年度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项目申报要求,按照相关标准,可以获得相应补助。“紫云英可以改善土壤品质,另外,也能作为化学减量的一个措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黄耀亮介绍,紫云英是培肥地力的好帮手。

  据介绍,我县推广的绿肥作物主要为紫云英,预计今年全县发展绿肥约1200亩。

  今年以来,我县结合省沃土工程项目和省化肥减量增效项目的要求,依托新型经营主体、科研院所和社会化服务组织,集成推广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探索实施主导产业免费测土配方施肥,减少不合理化肥投入,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生态环境安全,引导专业合作社开展绿肥统一生产、供种、播种、管理、翻压等社会化服务,扩大集成示范效应,提高散户生产效益。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秦欢 周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