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春耕“及时雨”今年首批配送化肥下乡
 2020年04月17日 09:54:48 嘉善新闻网
  

  为促进我县农业绿色高效发展,4月15日,县银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启动了新一轮“配送化肥下乡”活动,为全县各镇(街道)千亩绿色高效示范基地配送缓控释配方专用肥。这是今年我县首批下乡的配送化肥。此次活动预计配送化肥375吨,涉及示范面积1.5万亩,意在通过提高化肥利用效率,减少化肥使用量,帮助农户提高种植效益。这是我县为提高农业科技含量而采取的一项惠农举措。

  当天,县银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化肥配送车辆把17.5吨的缓控释配方专用肥送到了魏塘街道的嘉善三联农机专业合作社。接下去,该公司将分10个批次在本月底前完成化肥配送工作。

  嘉善三联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金全华介绍,该合作社拥有近千亩的连片良田,为确保晚稻种植绿色高产,合作社社员对所施肥料的施用时间、品种和剂量都做了详细记录,把关肥料施用,在控制总量的基础上,将有机肥与无机肥合理搭配使用。“今年我们还采用了‘一基一追’施肥技术,将水稻控释肥喷洒在水稻秧苗上,正常情况下水稻在生长期间需要施3~4次肥,而使用控释肥可减少至1~2次。”金全华说,目前看来,虽然施肥次数减少了,水稻生长却比以前更旺盛。

  “配送化肥下乡”是县农业农村局促进农业生产绿色高质高效的其中一项工作,也是今年“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的具体落实。县银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伟介绍,希望通过缓控释配方专用肥的推广和应用,达到全县化肥使用量减少和农户节本增效的目的。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文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