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千亩优质油菜开镰收割
 2020年05月21日 16:06:47 嘉善新闻网
  

  眼下正值油菜成熟收割时期,在天凝镇蒋村村的浙粮集团善农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正操作着油菜联合收割机,对种植的千亩优质油菜进行收割。

  “从机械翻耕、无人机飞播到今年的收割,全程都采用了机械化操作,非常成功。”善农公司总经理沈培锋介绍,采用联合收割机收割油菜省时省力,如果人工收割油菜,需要一天半时间才能完成1亩,成本为200多元。采用机收油菜,15分钟就可以收1亩,成本只需要100元。

  去年4月,浙粮集团与我县签订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天凝打造“万亩水稻+油菜轮作”示范基地。浙粮集团善农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省农科院和天凝人民政府成立绿色油菜科学示范基地,选用的油菜品种“越优1203”就来自省农科院,具有高油高产、抗寒、耐迟播的特点。“这个品种的含油量高达48%左右,初步测算,产量大概在140公斤到165公斤之间,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沈培锋说。

  目前,善农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项目通过土地集中流转,分别与蒋村村、联谊村、马塔塘村等签订了约5000亩土地流转合同,培育、引进优质绿色粮油品种,建设万亩绿色优质粮源基地。

  我县自2018年启动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以来,成立了嘉善县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分别在魏塘街道、惠民街道、干窑镇和天凝镇成立农业经济开发区分区。

  浙粮集团在天凝镇农业经济开发区分区建设1万亩优质水稻、油菜籽等轮作示范基地,建立了“育种+生产+加工+仓储+科技+营销”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蔡培源 周文其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