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姚庄镇启动
 2020年05月26日 10:39:34 嘉善新闻网
  

  5月23日是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当天,省文联“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省文联艺术家走进嘉善姚庄专场演出在姚庄体育馆举行,省、市文联的文艺志愿者们手把手开展文艺业务指导,并为基层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演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县委副书记陈天荣等参加活动。

  当晚,来自浙江歌舞剧院、省曲艺家协会、浙江音乐学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黄龙越剧团、杭州杂技总团等的省文艺志愿服务者,以及嘉兴市音乐家协会、嘉兴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嘉善县音乐家协会、嘉善辣妈宝贝舞蹈团等带来了精彩节目。演出在热闹欢快的开场舞《美丽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既有聚焦抗击疫情而新创作的小品《门》、独舞《疫行者》等,也有传统越剧《追鱼·书馆》、相声《欢歌笑语》等。这些节目贴近时代、根植生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向全省观众同步分享。

  现场,省文联还向我县的6名援鄂援温医务人员赠送了由著名书法家精心创作的抗疫主题书法作品,表达文艺工作者对抗疫勇士的敬意。同时,省、市文联还向姚庄镇18个农村文化礼堂赠送了书画作品。

  当天下午,今年的省市文艺志愿者代表、浙江省文联一级越剧演员陈晓红来到了姚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姚庄镇和西塘镇的文艺表演团队带来越剧表演专题辅导。今天老师到我们这里来上课,很难得。我最喜欢唱越剧,但是在吸气、换气方面有点不妥当。通过老师的指点,希望唱功方面能更进一步。嘉善戏曲爱好者陈志红说。

  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嘉兴市秀洲区资深农民画画家缪惠新则为姚庄镇的宣传文化员、农民画爱好者等开展了一场农民画创作专题培训。顾凤妹擅长农民画人物创作,一直以来,她对农民画创作题材很有见地,听了培训课后,她觉得自己创作的思路和方式还有进步的空间。“对我们绘画方面的提高帮助很大,我希望像这样的专家级老师多来给我们指点。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