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两会连线 | 全国人大代表孙军:带去了五条建议
 2020年05月26日 10:39:34 嘉善新闻网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中,我县的全国人大代表、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今天上午在结束了浙江代表团小组讨论会议后,接受了我台记者的连线采访。

  记者:孙军代表您好,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什么你比较关注的点,或者印象深刻的地方?

  孙军:李克强总理在读到“加强农户社会化服务”这句话的时候,让我心情澎湃,也看到了国务院对农业农户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视程度。我作为从事农业的主体,回来之后,也会积极参与到政府对农户的社会保护当中。另外,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这方面,我在今年的建议中也提到了,这两年来我一直关注着粮食的问题。

  记者:在大会中,您提了哪些意见或者议案呢?

  孙军:这次带来了五条建议。一是关于实施“藏粮于制”,制定粮食生产的建议;二是关于对农民创业导师扶持的建议;三是关于对我们浙江嘉兴地区宅基地制度改革和授权的建议;四是关于落实中央产业,推进资源为要素,向我们长三角优势地区倾斜,在土地资源保障方面,给予嘉兴等重要地区支持的建议;五是农民退休养老保险制度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先试。

  记者:在大会中有没有提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方面比较值得传递的讯息给我们?

  孙军:在总理的报告当中,让我关注的是高标准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还有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好多代表在讨论当中都发表了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意见或建议,包括建议国家支持谋划建设一批长三角一体化的世界性工程。包括长三角超级高铁、数字长三角建设,尤其提到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科创绿谷,包括支持建设长三角大学等。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奚嘉瑶 曹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