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加快贯通中心城区绿道
 2020年05月26日 10:59:37 嘉善新闻网
  

  近日,位于县博物馆西侧的章典史港绿道,挖掘机正在进行沿河绿道的基础施工。项目负责人陈明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桥梁基础施工,接下来将种植乔木,预计年底前完工。

  城市绿道,是生态文明理念在城市生活中的实践与创新。今年,我县以绿道贯通、连线成网为工作重心,按照“路通、灯亮、景美、设施全、标示清、管护好”的建设要求,强化绿道的休闲、亲水、生态、美观、便民等功能,提升绿道建设品质。

  在伍子塘绿道,记者看到,碧波荡漾的河面、生机盎然的花木,与美丽、洁净的绿道构成了一幅初夏优美画卷。该绿道北接南城河、南至白水塘,全长约5公里,宽约20米,共计穿越5条城市主干道、6条河道、6处居民小区,以及多家学校、企事业单位,形成了环抱市民家门口的带状公园,市民们开窗见绿、推门进园、出游有水的生活愿景也悄然成真。“绿道边有很多健康知识宣传牌,在这里走一走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了解到很多健康知识。”市民李桂兰说。

  今年,我县城区拟新建绿道5公里,计划投资9252万元。目前纬二路绿道已完成土方整理,正在进行乔木种植,陈泾港、大里港等绿道正在进行配套设施施工。此外,我县在去年建设的基础上,计划完成徐家港——嘉善大道段、云泽嘉苑段的绿道建设,力争实现白水塘滨水绿道全线贯通,促进城市绿色协调发展,让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许一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