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县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暨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大会召开
 2020年05月26日 18:40:00 嘉善新闻网
  

  全县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暨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大会今天上午召开。会议部署全县生态环境整治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我爱我嘉·清洁家园”九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拔高工作标杆,形成最强战力,以最强决心、最严标准、最高质量擦亮生态底色,让绿色成为“双示范”最动人色彩最显著优势。县领导徐鸣阳、郑明、何全根、陈天荣等参加会议。

  洪湖鹏指出,生态文明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爱国卫生运动与生态环境建设相互关联、互促互进,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和“双示范”建设加速推进的关键时刻,必须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生态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行动中去。

  洪湖鹏要求,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短板,从思想认识、工作责任、监督执法、系统规划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短板的成因与根源,下定铁腕整治的决心。要聚焦风险防范,风险排摸彻查彻底,问题整改有责有力,监管执法从严从紧,标本兼治谋深谋远,高标准高质量排查化解生态环境隐患。要聚焦突出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提升、工业结构整治提升、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整治提升、船舶码头污染整治提升、河湖和小微水体整治提升、大气污染整治提升等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六大行动。要聚焦全域秀美,在深化“三大革命”、美化村容村居、净化农村田园、亮化美丽线路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提升行动。要聚焦文明创建,推动卫生环境大提升、市容市貌大提升、卫生服务大提升、文明素质大提升,高标准高质量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洪湖鹏强调,打赢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和爱国卫生运动全民战,必须上下联动、党群联动、专班联动、考核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最强战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高标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加压督查考核,强化舆论宣传,真正做到党委政府管发展必须管环保,主管部门管行业必须管环保,企业主体管生产必须管环保,最大程度动员群众参与。要坚决实行“四条铁律”,即对生态环境事情一律不得打招呼、不留情;对有环保违法行为的企业,一律顶格处罚,并依法追究当事人和企业责任人责任;对环保工作监管不力、瞒报漏报环保问题、重大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法依规问责;对发生重大环境事件并造成负面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取消评优资格,确保生态环境整治攻坚和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扎实成效,全面擦亮“双示范”生态底色,再造“绿色嘉善”“美丽嘉善”“健康嘉善”。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动真碰硬抓好生态环境整治。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严肃纪律抓落实,全面执行“四条铁律”,尽最短的时间让嘉善生态环境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会上,洪湖鹏、徐鸣阳代表县委、县政府分别同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签订生态环境责任状。县生态环境攻坚办、县爱卫办、县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西塘镇、姚庄镇、天凝镇光明村分别作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各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丁珩 徐寻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