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打好“五大攻坚战”(3)连片征迁的姚庄模式
 2020年05月26日 18:42:00 嘉善新闻网
  

  今年以来,姚庄镇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长远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力争全年新增可用连片土地5000亩以上。

  这段时间,姚庄镇姚庄村横泾自然村征迁工作抓紧推进。横泾自然村紧邻姚庄经济开发区,是开发区加快发展的重点区块。目前,该区块90%以上的村民同意征迁,并腾空房屋。农户腾房之后的建筑垃圾,我们会全部装走,接下去,整个横泾自然片将用绿化覆盖。姚庄镇姚庄村党委书记钟良说,根据计划,该区块要在5月底完成拆除工作。

  去年以来,姚庄镇为加快推进征迁工作,采用了整片集体打包模式,横泾自然村与西西河、朱家湾、金浜、南北斜路整体打包,作为建东片整体推进,今年力争腾出连片土地2000亩以上,为姚庄经济开发区东扩提供发展空间。“目前,建东片进度完成了90%左右,力争在年底能够腾出连片的土地大约在1036亩左右。”姚庄镇农业农村办副主任王中元说。

  今年,姚庄镇围绕开发区东扩、镇区商业开发、农房集聚用地、打通连接上海主要道路及水源二级保护区等重点项目,进行整片集体打包,着力推进征迁工作。“今年确保全镇腾出连片土地5000亩以上,能够再储备土地约在8000亩左右。”王中元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周契 曹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