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一体善示范(12) | 洪湖鹏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举全县之力 聚优质资源 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人才高地
 2020年05月27日 15:54:00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人才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全面部署“双示范”人才高地建设工作,为“双示范”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强调,要放眼形势,放大格局,放宽视野,举全县之力,聚优质资源,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人才高地。县领导徐鸣阳等参加会议。

  洪湖鹏表示,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综合国力竞争、区域竞合、地方发展,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合、人才的支撑。人才是最稀缺的资源,面对日益激烈的人才资源竞争,必须抢占人才先机,才能把牢发展主动,夯实高质量发展底气。

  洪湖鹏指出,嘉善引才工作正处于“窗口期”、“挑战期”、“黄金期”,必须牢牢把握国家战略转化为科技人才优势的重大机遇、全球人才加速向中国向长三角集聚的流动趋势,跳出传统引才思维,升级引才理念,创新引才方式,着力补齐人才承载力不足、科技人才量级偏小等人才资源短板,全面构建人才生态圈,全力导入高含金量的人才资源。

  洪湖鹏强调,要着眼推进国家战略,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显示度,建设一批标志性平台、导入一批重量级机构、举办一批标志性活动、推进一批标志性改革,进一步擦亮人才工作品牌,探索整建制、组团式地引才方式,提升引才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加速集聚引领科技前沿、符合产业导向的创新资源、高端要素、人才团队。

  洪湖鹏强调,要着眼打造人才高地,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成效度,必须突出重点、抓住重点,围绕嘉善产业发展需求和祥符荡科创绿谷建设要求,让最优质的人才资源扎根落户,撑起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示范区人才高地的“四梁八柱”。必须加快构建人才生态圈,做优做精“人才+”文章,进一步丰富科技、产业、金融、政策等人才生态功能。必须满足“双示范”建设所需,进一步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投身“双示范”建设事业。

  洪湖鹏要求,要着眼优化人才生态,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满意度,确保“人才政策”落地见效,确保“人才安居”保障到位,确保“人才服务”细致入微,逐条落实具体操作细则,让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落到位,全方位营造更具品质更高质量的人才环境。

  会上,洪湖鹏代表县委向各镇(街道)、重点人才工作部门“一把手”交办年度重点人才工作任务书。会议还部署了今年全县人才工作,审议了《嘉善县企事业单位重点人才工作评优激励办法(试行)》、《“创新嘉善·精英引领计划”管理实施办法》等议题。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丁珩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