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民生实事工程稳步推进
 2020年05月28日 11:01:13 嘉善新闻网
  

  近日,在大云中心学校改扩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以便在今年9月启用新教学楼。

  据了解,大云镇中心学校始建于2005年,近年来,原本的教学楼已远远不能满足教学需求。改扩建完成后,大云中心学校将新增18个班,新建综合楼0.5 万平方米及相关配套设施,按现行标准改造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改造了3万平方米水电工程及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硬件设施,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 教育资源和教育环境。

  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实 事工程,教育设施建设一直备受关注。除大云中心学校外,今年我县还计划实施一批中小学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目前思贤学校、国开实验学校等项目也都在抓紧 推进中。这些新校舍的建成,将有效改善我县办学条件,优化中小学校布局,进一步形成布局合理、资源均衡的办学格局。

  城市生活的美好需要自然生态环境的支撑,城市绿道自然就成为了人们休闲、游憩、健身、享受健康生活和文化滋养的重要载体。在章典史港绿道,挖机正在作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绿道目前正在桥梁基础施工中,下一个阶段准备种植乔木,预计年底就能完工。

  为了给广大居民提供更多生活休憩的空间,我县今年结合已建成绿道分别情况,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的绿道网络贯通工作,计划新增绿道5.3公里。目前除了章典史港绿道,陈泾港绿道、大里港绿道等项目也在施工中。

  除中小学校扩容行动和健身步道互联互通工程外,我县2020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还包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爱心暑托班关爱项目、中小学校“明眸皓齿”行 动、公交绿色出行工程、辅助公交校园专线项目、急救体系提升工程、中小学校扩容行动、“放心消费在嘉善”行动、“萤火虫”全民反诈行动,涵盖教育、医疗、 养老、健康、出行、消费等多个民生领域,目前,各项目都在稳步推进,切实将百姓利益落到实处。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许一楠 何雅军 曹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