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记者观察:“交通微循环”路段通行情况良好
 2020年05月28日 16:18:49 嘉善新闻网
  

  5月8日,我县对城区部分路段推行“交通微循环”,主要的措施就是单向通行、禁止左转弯等,为的就是缓解道路拥堵。那么,20天过去了,这些实行“交通微循环”的路段交通秩序如何呢?

  在县中医医院门口的顾家埭,道路不宽敞,每天来往的车辆很多,现在,除二轮摩托车之外的所有机动车开到这里,只能由西向东单向通行。记者看到,这里有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秩序井然。

  同样实行单向通行的瓶山街,即便是在临近中午车流量大的时段,也并未出现堵车情况。

  “交通微循环”就是在相对较小的区域内,为缓解交通拥堵所采取的措施。县城区内刚刚实行“交通微循环”的三个区块分别为中医医院区块,主要是亭桥南路—中山西路—车站南路—解放西路合围区域;瓶山街区块,主要是体育南路—南市河—亭桥南路—魏塘市河合围区域;实验小学区块,主要是谈公南路—玉兰路—晋阳东路合围区域。

  嘉善“交通微循环”区域:

  一、中医院区块:顾家埭全天机动车(二轮摩托车除外)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健康路机动车(二轮摩托车除外)禁止左转驶入解放西路(07:15—08:30、16:30—18:00);中山西路84弄与中山西路口设置隔离柱,禁止机动车(二轮摩托车除外)通行;陈家埭机动车(二轮摩托车除外)全天禁止左转驶入亭桥南路。

  二、瓶山街区块:下塘街(花园路—亭桥南路)路段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机动车(二轮摩托车除外)禁止左转驶入亭桥南路;下塘街(体育南路—花园路)机动车(二轮摩托车除外)禁止左转驶入花园路,禁止左转驶入体育南路;钱家汇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瓶山街机动车(二轮摩托车除外)禁止左转驶入体育南路(07:15—08:30、16:30—18:00)、禁止左转驶入亭桥南路(07:15—08:30、16:30—18:00),瓶山街—花园路交叉口环岛通行。

  三、实验小学区块:玉兰路由谈公南路至晋阳东路方向机动车(二轮摩托车除外)分时段单向通行(周一至周五上午07:20—08:20,周一下午15:00—16:00、周二至周五下午16:00—17:30,节假日及学生放假期间除外);禁止左转驶入晋阳东路。

  那么,为何要对这三个区块进行“交通微循环”呢?县交警大队法宣科科长钟文萍介绍说,“实行单向通行的区块,都是道路相对来说比较狭小的,车辆相对来说比较集中的道路,实施‘交通微循环’就是在小区域范围内的单向通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情况发生。”

  这里,小编也提醒大家,开车到这些路段的时候,要注意查看路口的交通标识牌,以免违反交通法规。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