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公安实战大练兵 黑鹰突击队展英姿
 2020年05月28日 16:18:49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县公安局2020实战大练兵第一次集中训练在县巡特警大队拉开序幕。实弹射击、高空速降、防盗门破拆,这些训练项目一听就很“硬核”!现场,有一支队伍格外显眼,那就是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黑鹰突击队,他们身手矫健、动作迅速、反应敏捷,一起去瞧一瞧!

  在高空速降训练楼下,记者看到,一名黑鹰突击队的女队员正准备从4楼高处速降,只见她双手紧握绳索,随着一声令下,快速下降到楼下。

  这名英姿飒爽的女队员叫丁燕兰,是黑鹰突击队女子小分队的一名骨干队员。她说,自己从去年冬天开始接受高空速降训练,别看她现在一幅驾轻就熟的样子,第一次高空速降的时候,还是挺害怕的。可丁燕兰心里知道,作为黑鹰突击队的一员,不能被害怕击倒。在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邹建军的鼓励下,她克服了心理障碍,勇敢完成了第一跳。

  相比高空速降的惊险,防盗门破拆项目训练则充满了速度感。黑鹰突击队还有个破拆小组,仅仅30秒,他们就能完成一扇普通防盗门的破拆。

  破拆小组组长姜赟彦告诉记者,破拆的速度关系到是否能够快速制服屋内的犯罪分子,确保证据不被销毁,“在抓捕毒贩时,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把门打开,让我们的警察进入,把嫌疑人控制住。如果我们破门速度慢的话,嫌疑人就有可能会销毁证据。”

  姜赟彦2013年加入县巡特警大队,2017年开始接触防盗门破拆技术,“当时我们是零起步的,开始的时候,就靠自己慢慢摸索,还会向别的地方请教。”去年,黑鹰突击队破拆小组还专门前往永康市巡特警大队“拜师学艺”,带回了不少先进的破拆工具和方法。

  “这支黑鹰突击队主要是作为暴恐案件现场控制方面的攻坚突击力量。”邹建军说,虽然这支队伍去年才刚刚成立,但已经在实战中发挥出了重要力量,特别是在配合县局中心工作方面,参与抓捕一些比较危险的犯罪嫌疑人。作为一个支撑力量,经常参与办案。

  要有过硬的技术,少不了平时刻苦的训练。邹建军介绍说,“我们按照原来县里三年规划,计划在三年时间里,把我们这支队伍逐步练精练强,采取以训代练,以练促训的方式逐步推进训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