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巾帼风采】沈金花:让文明志愿之花美丽绽放
 2020年05月30日 15:52:27 嘉善新闻网
  

  本期的【巾帼风采】系列报道,为你介绍县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广告业务科科长沈金花。她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争做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增添一份光和热。

  “这个善文化的标志,我觉得应该再放大一点,这样比较凸显出我们嘉善的特色。”记者见到沈金花时,她正在和同事一起对一处公交岗亭公益广告文案做最后的完善。

  沈金花所在的部门负责公交车辆和公交岗亭公益广告策划制作,让城市公交车成为文明创建中流动的美丽风景。

  沈金花每天奔波于各个施工现场,这段时间,天气热起来了,为了避开高温,员工采用早开工晚收工错时作业,有些工作都是利用早上或晚上的时间,沈金花也跟着一起加班。

  沈金花是个热心肠,经常参与县里的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她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县妇联“积善之家”巾帼志愿组织的各类主题志愿活动,每月都参加七八次,常常牺牲休息时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沈金花和家人一起包饺子、包馄饨,变着花样为卡点上的志愿者送去热腾腾的夜宵。在她的影响下,她的丈夫也主动参与村里的卡点值勤。“让他们感觉到在卡点上执勤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沈金花说。

  2月14日,沈金花作为志愿者走进了县级医学观察点。“为人民服务”,是沈金花出征前的誓言。她用心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安抚被观察人员的情绪,让他们在被观察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人这一辈子,这种事情遇到的次数真的是微乎其微,我觉得在14天志愿服务当中,可以给我的人生留下点珍贵的回忆。繁忙工作之余,沈金花也用笔记录下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这将是她一生的宝贵财富。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徐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