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综合 | 时政 | 经济 | 三农 | 民生 | 人物 | 媒体看嘉善 |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浙江各地
宁波七夕的故事 浪漫并感动着
2010年08月17日 08:27:50  嘉善新闻网
 



  在市民卡服务中心突然跪地求婚,恳求98位路人替自己送心意,金婚老人为新人讲述夫妻相处秘诀

  七夕的故事,浪漫并感动着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又是一年七夕日。

  每一年的七夕,都有无数的浪漫和温暖在上演,今年也不例外,浪漫的求婚,鲜艳的玫瑰,对于情人们来说,这一天是多么幸福的一天,对于那些还有寻找爱情的人来说,这一天又是多么让人期待。

  七夕的故事,温馨、感动,让人心生暖意。

  最浪漫

  市民卡中心单腿跪地求婚:老婆,嫁给我吧  

  昨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宁波人李新一来了一场出其不意的求婚,把女友激动得掉了眼泪。

  李新一在宁波百丈路市民卡服务中心上班。七夕那天,他特意向公司领导请了假。全公司上下一行人早早就等在了单位里,准备配合李新一求婚。

  女主角李莹一出现。李新一就抱着一束鲜花,单脚跪地向李莹求婚,公司工作人员拿着印有“嫁给他”的海报助阵。李莹激动地哭了,接受了求婚,并带上了戒指。

  “我已经预谋好几个月,一直跟我同事商量,怎么策划一下。终于想到这个办法,骗我老婆来这里充值,我就出其不意跑出来求婚。”李新一说完,激动地抱着自己的准新娘。

  一直被蒙在鼓里,激动不已的李莹说:“他老说什么时候去领证,我就说求婚都还没求,结什么婚,谁知道他骗我今天要出差,还有同事生日要吃饭,我本来都不想来,原来这里全知道了!”

  最有用

  老人给新人讲金婚秘诀

  “赵正阳先生,请问您愿意娶余倩女士为妻吗?”“我愿意。”听到男方新人腼腆的回答,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双手握紧红色的“颁证词”,又开始笑眯眯地往下念。动情地念完后,老人立刻将手上的红本本迫不及待地递给了新人,老人身边的老伴也边祝福边给新人献上了一朵红玫瑰。

  这对颁证的老人是已经有53年婚龄的陈明仁、徐珍美夫妇。早上8点半,这对老人刚开始颁证的时候,很多新人还有些扭捏,后来,新人们全放开了,兴高采烈地接受两位白发老人的祝福。

  81岁的陈大爷说,他们夫妻俩这辈子都没吵什么架,生活很平淡也很幸福。

  早上除了陈明仁、徐珍美夫妇这对金婚老人给新人颁证外,还有一对金婚老人:85岁的宋鹿年和81岁的吴侃也参加了颁证,他们的婚龄也是53年。

  聘请家庭美满、金婚的老人来婚姻登记处担任特约颁证员,是江东区民政局在七夕送给新人们一份礼物。

  江东区婚姻登记处的周主任说,邀请两对金婚老人来给新人颁证,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新人树立榜样。

  两对金婚老人给新人们介绍了夫妻相处之道: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矛盾,关键看夫妻间如果看待,如何谅解。不能遇到事情就斤斤计较,特别是一个发火时,另外一个人要学会退一步。

  最真诚

  男孩央求98名路人给心仪女孩送98朵玫瑰

  昨天上午,宁波中百大厦楼下,一位小伙子在朋友的陪伴下,提着一大桶玫瑰花,求过往路的路人,请他们替他送一朵花给他心仪的女孩。

  据说小伙子姓张,今年31岁,他心仪的女孩姓干,只有21岁。两人认识了有一年了,小张特别选择这一天,寻求98个陌生人帮他给女孩送花,第99朵花由他亲自送。每一朵玫瑰花都是经过特别处理的,张先生在每朵玫瑰上写下爱的表白。

  他不厌其烦地询问着每一个路人,很多人都拒绝了他。对于那些愿意帮他送花的人,得到的“报酬”是一声感谢和一支棒棒糖。

  干小姐是在中百大厦一家公司工作,她在公司门口很平静地接受着每一朵陌生人送来的玫瑰,耐心地听着这些人对张先生的夸奖,最后,她只回答一句:“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经过小张的努力,两个小时后,98支玫瑰全部送出,最后一支,他亲自送给了心仪的女孩。

  最无奈

  看到女同事都被送花,她偷偷给自己送了一束花

  王小姐在海曙区一家外贸公司上班。昨天是七夕,王小姐公司发生了一件糗糗的事,怪就怪这情人节惹的祸啊。

  昨天早上她9点多,王小姐到单位,发现很多女同事拿着花、巧克力、玩具在到处炫耀,有的甚至捧着花做出“花痴”的样子。王小姐平时神经比较大条,对于这些节假日没什么概念,看到同事们一个个收到了礼物,她也浮想联翩,想着男友会不会也给自己一个惊喜。果然,上午9点半,男友叫花店送来了一大束玫瑰花,收到花后,王小姐十分开心,和同事聊起了七夕的安排。

  上午11点15分,正当同事们准备下班时,门口又出现了一个花店服务生,捧着一大束百合花,仔细地瞧着手上的送货单,估计是字迹模糊,他看了很久,都没有开口叫收货人的名字。

  “vicky是哪位,刘佳佳(化名)给她送花,请签收。”男服务员话音刚落,办公室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楞住了。

  “我们这有位刘佳佳,但是没有vicky啊。”同事插话说。

  “不可能,地址没错的,订花的人的手机是1377……”当男服务员报完这串电话,办公室又是一阵寂静,大家的目光纷纷瞄向了坐在角落、低着头红着脸的刘佳佳。

  最后,刘佳佳在大家的注视下,硬着头皮签收了这一束她自己送给自己的花,紧接着快速跑进了厕所。

  王小姐说,刘佳佳今年30岁,到现在还没有找到男朋友,可能是看到今天七夕,不少女同事都收到了男朋友送的礼物,心里不平衡了,才会打电话到花店订了一束花,没想到花店店员阴错阳差写错了送货人和收件人。

  下午4点,王小姐告诉记者,同事们出钱给刘佳佳买了一盒巧克力,一起祝她情人节快乐,而这件事大家也当没事发生,晚上大家还相约出去吃大餐。

  专家

  拜金,只能产生

  越来越多剩男剩女

  昨天,在这本该浪漫的日子里,几位婚恋专家在宁波梁祝公园解析了现今宁波年轻人的“拜金婚恋观”。

  论坛选在梁祝公园很有意味:1700年前,因为祝家家庭嫌贫爱富的原因造成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悲剧……

  朱美燕教授是宁波工程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宁波市“育人奖”获得者,今年4月份,他看到一则新闻:广州市妇联问卷调查10所高校后,发布了《广州女大学生价值调查观红皮书》,59.2%的女大学生愿嫁富二代。

  看了之后,朱美燕在身边做了个小调查,结果令他也很吃惊。“我的调查显示,有超过60%的女大学生愿嫁富二代。”

  “拜金婚恋观使越来越多的男女到了适婚年龄仍孑然一身,逐渐走进了“剩男、剩女”的行列。”著名婚恋心理专家李玲瑶博士说。

  今年5月,宁波市人事局的调查数据显示,宁波外地人才供需比在3年间从17∶1降到2∶1。

  “除了相对较高的房价、物价,还有拜金的婚恋观导致的找对象难、结婚难,使许多原准备在宁波安家扎根的外地人才,无奈地选择了离开,同样,企业人才的流失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大龄青年的婚姻问题。”上海家之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飞翔说。

  本报记者 尤畅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沈建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输入答案: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我县招商引资交出满意答卷
大连一海湾出现蒸汽雾宛如仙境
中国民族第一区:老旧城区换新颜
建设法治中国 实现公平正义
伊研发新软件监控民众上西方社交网
9-10日全省将迎较明显雨(雪)天气
浙江多地迎来2013年第一场雪
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船上人家的“蜗居”生活
新闻特写:一次艰难的取票之旅
 
图片新闻   
百合花花香却不吃香
桥梁刷白美化
童画乐园学绘画 娃娃画啥自己挑
省农博会上,嘉善农产品战果几何?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