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综合 | 时政 | 经济 | 三农 | 民生 | 人物 | 媒体看嘉善 | 图片新闻
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永葆先进性 引领时代潮
2011年07月15日 10:56:08  嘉善新闻网  
 
  人民日报北京7月3日电 7月1日11点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响彻松花江两岸,百万吉林市人民以同唱一首歌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献礼。在吉林省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永吉县口前镇永安新区,992户受灾群众自发组织起来,以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与感激。受灾群众董嘉平动情地说:“在去年的洪灾中,我们的房子被冲毁,可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搬进了政府投资兴建的永安新区。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看到发生在身边的巨大变化,我们从心底里感激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永远跟党走!”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在全面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的基础上,着重学习、领会、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对讲话中有关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论述印象深刻。

  今年已经95岁的老党员、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申泮文说:“我们这一代人生在旧中国,年轻时对民族、对国家的很多期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我们现在处在中国历史上的最好时期,未来会更加美好。”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和充分运用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不断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建设,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永春说。

  1948年入党的北京市朝阳区离休干部杨荣梅说:“我们党能够完成和推进三件大事,就是因为能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进行理论创新,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大成果来指导实际工作。”她说,“过去,我们在白色恐怖下工作时,也从未放弃理论学习;现在各项工作十分繁重,但坚持理论学习的好传统不能丢。”

  家住甘肃省武威市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方德茹说,尽管我们在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未来还面临挑战,但我相信我们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开拓前进的精神动力,一定能像过去90年的发展历程一样,继续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的辉煌。

  广州市委党校党史专家梁宏认为,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人民选择了共产党。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共产党的力量之源、执政之基和发展之本。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性,因为这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之一。

  新疆岳普湖县下巴扎乡乌苏特村老党员图尔洪·肉孜说:“总书记的讲话再次阐述了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年,山东省援助1400多万元在我们村建设新农村示范点,乡亲们就要搬进新居了。有伟大的党,生活在祖国温暖的大家庭中,我们感到无比幸福。”

  “坚持任人唯贤、广纳人才,以事业感召、培养、造就人才,不断增加新鲜血液,始终保持党的蓬勃活力”,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人才问题的强调,让首钢总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郭荣深受鼓舞。“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郭荣说,最近5年来,首钢发展新党员2582名,一线党员占一线职工总数的34.49%。如何更好地“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我们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探索。

  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生产部的朱弘是6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公司里的共产党员像一块块磁铁吸引着我。”她说,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中国共产党队伍里活跃着的那些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使我们党历经90年风雨依然保持蓬勃生机,从而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向党靠拢。”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共鸣。

  “总书记提到我党面临的四种考验、四种危险,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务实性,充分彰显党的领导在新时期更加清醒、务实、自信、成熟。”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委宣传部长王海霞说。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总干事刘庆元说,对总书记强调的“四种危险”,我们触动很深。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真正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国税局局长王灏说:“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积极探索,从教育、制度、监督三方面入手,构建行之有效的内控预防体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真正履行好为国聚财的职能。”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 章春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新闻排行  
我县招商引资交出满意答卷
大连一海湾出现蒸汽雾宛如仙境
中国民族第一区:老旧城区换新颜
建设法治中国 实现公平正义
伊研发新软件监控民众上西方社交网
9-10日全省将迎较明显雨(雪)天气
浙江多地迎来2013年第一场雪
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船上人家的“蜗居”生活
新闻特写:一次艰难的取票之旅
 
图片新闻   
百合花花香却不吃香
桥梁刷白美化
童画乐园学绘画 娃娃画啥自己挑
省农博会上,嘉善农产品战果几何?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