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综合 | 时政 | 经济 | 三农 | 民生 | 人物 | 媒体看嘉善 |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活动专题 > 2011快速专题
台风天怎样把稳方向盘?
2012年08月07日 15:00:50  嘉善新闻网  
 

  台风季,车主们出行、停车都要多多小心。能在家里窝着当然最好,不得已要出门,除了常规行车安全事项外,要特别注意些什么?记者采访了交警和汽修专家。

  市区:

  雨刮器开倒数第二档

  所有能开的灯都打开

  尽量靠路中间行驶

  8月1日中午,记者开车上了杭州市区中河高架,风还不大,雨却一阵阵下得非常猛。为了看清视线,记者不得不将雨刮器开到最大,可不多久又被晃得头晕。

  回到报社,记者咨询了杭州某4S店服务经理沈先生,他告诉记者,路遇大雨把雨刮器开到最大一档,其实不太合适。“雨刮器开到最大,时间长了眼睛会很疲劳,反而更危险,调到倒数第二档一样能刮干净。如果雨特别大,实在不能将雨水及时刮掉,应立即打开双跳灯靠边停车。”

  另外,大风大雨中行驶,因为视线不好,一定要记得开大灯、防雾灯、双跳灯、示廓灯……把能找到的灯都打开。

  尤其要注意的是,现在有不少车型,打开双跳灯以后,转向灯会失灵,如果要变道,一定要留心提早关掉双跳再打开转向灯,并注意后方来车。

  此外,狂风暴雨中,行车速度最好不要超过每小时40公里,城市道路上尽量靠路中间行驶,远离路边的大树、广告牌。如果能见度小于50米,哪怕再有急事,最好也找个安全地方先躲躲。

  高速:

  车速不要超过60公里/小时

  靠近下风向护栏行驶

  出发前务必检查车辆

  8月1日下午4点50分,记者拨通高速交警舟山支队交警电话时,台风还没来。交警说,如果风速达到一定等级,高速是会封闭的。万一风较大时,您还行驶在高速公路、跨海大桥上,要特别注意把稳方向,车速一定控制在60公里/小时以下,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不能踩急刹车以防侧翻。

  沈经理也特别提醒,在高速上时,靠近下风向的护栏行驶比较稳妥,万一发生事故,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瞬间的大风,完全可能将车吹得发飘甚至失控。如果离下风向的护栏近,可以靠护栏的阻力,慢慢把车停下来,这样可以将对人、车的伤害程度降到最低。跨海大桥上,靠海这边公路的护栏之外还有一个缓冲带,就是为了预防海上风大,万一车辆失控可以起到缓冲作用。”

  8月1日下午5点,温州高速巡警还专门发布信息,对司乘人员提出建议:出发前必须检查车辆,尤其对灯光、制动/雨刮器等机件要检查到位,货车司机上高速前要做好货物的捆扎。

  当高速上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速不要超过60公里/小时,开启所有车灯;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速最好要降到40公里/小时以下,与前车保持50米以上距离;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应服从交警指挥,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

  停车:

  远离大树、大型广告牌、住宅楼

  远离不正规地下车库

  远离电线、电线杆

  沈经理告诉记者,一场台风过后,除了路上遭遇事故的之外,还会有不少车好好停在家里,也会遭殃。

  所以,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一下,车子周围有没有大树、大型广告牌——这些平时看上去坚固的东西,其实在台风天往往变成“砸车能手”,万一遭遇,车子往往会被砸得惨不忍睹。

  如果停在小区过道等靠近住宅楼的地方,不安全因素就更多了:阳台上的花盆、拖把,外墙上的空调主机等,都有可能从天而降,砸中汽车。

  不正规的地下车库,最怕的则是来不及排水,遭遇水淹。

  怎么判断一个地下车库是不是安全?首先,车库出入口设有防洪门,当遇到雨水倒灌车库时,能挡住雨水;其次,车库内要有明显的排水沟,雨天时车库内不会出现积水;最后,车库要有完善的安保系统,如报警装置和保安队伍,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及时作出处理。

  此外,特别是在城郊结合部,还有不少架着电线的水泥电线杆。车也不要停在附近。万一电线杆倒下导致电线漏电,很可能对车、人都造成伤害。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新闻排行  
我县招商引资交出满意答卷
大连一海湾出现蒸汽雾宛如仙境
中国民族第一区:老旧城区换新颜
建设法治中国 实现公平正义
伊研发新软件监控民众上西方社交网
9-10日全省将迎较明显雨(雪)天气
浙江多地迎来2013年第一场雪
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船上人家的“蜗居”生活
新闻特写:一次艰难的取票之旅
 
图片新闻   
百合花花香却不吃香
桥梁刷白美化
童画乐园学绘画 娃娃画啥自己挑
省农博会上,嘉善农产品战果几何?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