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综合 | 时政 | 经济 | 三农 | 民生 | 人物 | 媒体看嘉善 |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综合
我县全力以赴防御“海葵”
2012年08月08日 10:36:36  嘉善新闻网  
 

姚庄镇渔民村村干部劝说渔民尽早撤离临时棚屋躲避台风

  本报讯  昨天14时,台风“海葵”升级为强台风。15时20分,浙江省气象台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继台风“苏拉”虚晃一枪后,台风“海葵”却来势汹汹。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分头了解全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奋战排除险情、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工作的情况。

          安全转移、消除隐患刻不容缓

  “老张啊,台风来了,你们今晚不要住在大棚里了,太危险了,住你儿子家或者住到老村部去,那边水电都有。”昨天下午,罗星街道和合社区老村长俞国强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开始挨家挨户走访暂住大棚的拆迁户。据了解,和合社区暂住大棚的拆迁户有40多户,已全部同意转移,大棚内实行拉闸限电。除此以外,我县相关镇(街道)、部门、企事业单位也在陆续开展危房居民、简易工棚建筑工人转移工作。截至昨天22时30分,记者了解到,全县共设有30多个避灾场所和90多个临时安置点,共转移群众5000余人。

  昨天,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建设工程、直管公房、市政公用设施现场发放抗台紧急通知。在体育路、谈公路、城西大道的铁路立交泵房,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抽水设备,确保其运转正常。截至昨天15时,县住建局共转移临时建筑工棚建筑工人932人,安置转移53户危旧房承租户计140余人。另外,县行政执法局拆除存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和灯箱共5处。

  加固危堤、保护农作物当务之急

  天凝镇、陶庄镇地势最为低洼,加固危堤,保护农田,是当地抗台的一项重要工作。记者在陶庄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两天,相关工作人员已对镇域范围内、总长为93.7公里的堤坝进行排摸检查,对出现断裂、垮塌的危堤进行了加固。昨天下午,陶庄镇陶中村村民对村内一处长约83米的危堤进行了抢险加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危堤总共出现3道裂口,其中一处最为严重,裂口长约17米,已经垮塌断裂沉入河中,为防止台风来袭,冲毁堤坝,村民用了50多块木桩对其进行了加固。陶庄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陆文荣表示,如果台风风力继续加强,后续还会用麻袋装置土块,堆在木桩周围,进一步加固。

  昨天上午,惠民街道大通村蜜梨种植户陆雪英赶早采摘的蜜梨,一筐筐被运到惠民蜜梨专业合作社,她说:“为了避免因台风遭受损失,我们5点半就起来摘梨了,然后寄存到合作社冷库。”为防台风,很多梨农都选择让蜜梨到合作社“避风”。仅当天上午,合作社3个冷库已为农户保存了蜜梨100多吨。合作社社长戴新华告诉记者,由于惠民蜜梨已进入成熟期,市场销售也较好,他相信合作社总计500吨存放量的3个冷库可以帮助梨农度过“海葵”的侵扰。

  船只靠岸、游客疏散有序开展

  台风来袭,水上渔民安全备受关注。在姚庄镇横港村一内河,50多条渔船停靠岸边,渔民们在一处简易茶馆喝茶聊天。在渔民村,村委会副主任吴引珍告诉记者,她从前天开始,就一直电话通知在外从事捕捞作业的渔民上岸躲避台风,有些接不到电话的,她还会登门告知。在天凝镇洪溪大桥附近,10余艘大型航运船只正在靠岸卸货。据了解,这些船只卸货后,都将开往风浪较小的水域停靠,躲避台风。另外,记者还从县港航管理处了解到,他们已对可能引发河水倒灌的水运工程堤岸进行了加固,对码头、港口处以及旅游景点船只和航道船只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停止了船舶签证,指挥中心对航道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措施。

  台风来袭,游客的人身安全不容忽视。记者了解到,西塘景区4个检票口已全部关停,平时营运的40余艘游船也已停靠到河边。记者注意到,仍有少数游客不顾景区工作人员的劝告,执意进入景区游玩。对此,西塘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继续做好游客疏导劝离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作者 摄影胡凌翔 记者赵莉勰见习记者郁丽芳通讯员董言唐丽春王宇曦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新闻排行  
我县招商引资交出满意答卷
大连一海湾出现蒸汽雾宛如仙境
中国民族第一区:老旧城区换新颜
建设法治中国 实现公平正义
伊研发新软件监控民众上西方社交网
9-10日全省将迎较明显雨(雪)天气
浙江多地迎来2013年第一场雪
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船上人家的“蜗居”生活
新闻特写:一次艰难的取票之旅
 
图片新闻   
百合花花香却不吃香
桥梁刷白美化
童画乐园学绘画 娃娃画啥自己挑
省农博会上,嘉善农产品战果几何?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