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综合 | 时政 | 经济 | 三农 | 民生 | 人物 | 媒体看嘉善 |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嘉善三农
农作物受灾严重 农户开展灾后自救
2012年08月09日 17:41:37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9日讯 本次台风给我县各地造成了不少损失,河网水位上升,防洪排涝压力增大。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台风中,我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000公顷。目前,县农业部门已组织人员下到各镇村及农业基地开展指导农户开展灾后自救。各地也纷纷开展灾后自救,努力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魏塘街道

  长秀村尚品源芦笋基地的大棚受灾十分严重。今天一早,工人们就开始行动起来,一边清理破损的薄膜,另一边抓紧抢收已成熟的芦笋。

  尽管台风来临前,基地已对大棚进行了加固,但在台风中,还是有350多栋大棚和作物受损。

  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军说,大棚损失在180万左右,作物经济损失也有100多万。

  孙军表示,这段时间正是芦笋母茎的留养期,关系到下一季芦笋的出笋。但大风将芦笋母茎全部折断,如果不能及时采取措施,后续损失将会很大。

  今天一早,孙军先是联系采购加固母茎所需的材料,又安排工人抓紧时间排除棚内积水、抢收成熟芦笋,清理受损薄膜。因为大棚的修复尚需时日,眼下只能先把作物保护起来。

  罗星街道

  在马家桥村,村民们也纷纷开始抢修被台风吹倒的大棚。村民秦云根告诉记者,今年他种了5个大棚,其中的4个大棚因为在台风来临前揭去了薄膜,所以没有受损。但还有1个大棚因为种了秋甜瓜苗,所以没有揭去薄膜,结果就被吹倒了。

  这次台风给秦云根造成了1万多元的经济损失。现在,他准备重新购买钢管搭建大棚,再补种秋甜瓜苗。

  村民沈雪宝家也有两个没揭薄膜的大棚被吹跨了。沈雪宝说,前几年的台风都没有影响到她家的大棚,因此,她存在着侥幸心理,现在后悔不已。

  罗星街道马家桥村村干部王培新说,受损的大棚都是南北向的,估计有100多只共200亩左右。初步估计,每只大棚作物受损在3、4千元左右,每亩田的钢管在1万元左右。

  魏塘街道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徐福兴表示,大风过后作物不同程度存在损伤,抗病能力也有所下降。同时,还要根据不同作物,从生产措施上做出相应的补救。

  姚庄

  今天上午,在嘉善县姚庄镇北鹤村的桃园里,桃农吴富林正在用抽水泵排涝,由于准备的三台抽水泵不够用,村干部专门带来了一台抽水泵,帮助吴富林排涝。

  吴富林说,除了用抽水泵排涝外,他还用支架把一些被风吹倒的桃树支撑起来,尽量减少损失。

  村干部告诉记者,北鹤村今年种的1800多亩黄桃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台风影响,经过自救,有1300亩桃树已经脱灾,还有500亩桃树正在抢救中。

  姚庄镇今年的黄桃种植面积为一万多亩,其中盛产期的在5000亩左右。这次台风造成15%的黄桃掉落,每亩落果在200多公斤。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掉落的黄桃可以做成罐头食品,目前,姚庄镇的桃农也在积极寻找收购商,尽可能减少经济损失。

  大云

  今天,记者在碧云花园葡萄生产基地看到,这里有许多大棚钢管弯曲变形,大棚薄膜严重破损,很多葡萄支架已经倒掉,整个基地的受灾面积达到了40多亩。目前,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扶正葡萄架,修理大棚,摘除已成熟葡萄的套袋,防止腐烂,尽可能减小损失。

  惠民

  惠民蜜梨种植户们虽然在台风来前抢收了很多已经成熟的蜜梨,但还是有一部分来不及采收的蜜梨被台风吹落。今天,梨农们摆摊卖梨,但价格比之前低了很多。 惠民蜜梨种植户说,天晴时可以卖2.5元每斤,今天只能卖1.5元,放到明天就要坏掉,唯有贱卖,能卖多少是多少。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新闻排行  
我县招商引资交出满意答卷
大连一海湾出现蒸汽雾宛如仙境
中国民族第一区:老旧城区换新颜
建设法治中国 实现公平正义
伊研发新软件监控民众上西方社交网
9-10日全省将迎较明显雨(雪)天气
浙江多地迎来2013年第一场雪
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船上人家的“蜗居”生活
新闻特写:一次艰难的取票之旅
 
图片新闻   
百合花花香却不吃香
桥梁刷白美化
童画乐园学绘画 娃娃画啥自己挑
省农博会上,嘉善农产品战果几何?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