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综合 | 时政 | 经济 | 三农 | 民生 | 人物 | 媒体看嘉善 |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嘉善三农
“海葵”过境 他们更忙
2012年08月10日 10:49:20  嘉善新闻网  
 

  台风过后,马家桥村村民抢修大棚。-摄影孙隽王宇曦

  天凝镇麟溪村和新联村有700多亩农田被淹。-摄影胡凌翔

  县供电局抢修小组在抢修更换被吹倒的电线杆。-摄影胡凌翔

  县园管处工人在嘉善大道清理落枝并扶正行道树。-摄影胡凌翔

  城东房管站维修工人在东门大街抢修受损屋顶。-摄影张怡炜

  一辆公交驶在天凝镇的乡村公路上,当天城乡公交恢复运营。-摄影胡凌翔

  -记者张怡炜赵莉勰见习记者郁丽芳实习生邵琦通讯员王亿董言

  昨天清晨,太阳早早地探出了脑袋,与前一天狂风骤雨的情景大相径庭。虽天空放晴,狂风不再,但在台风天气中损坏的房屋、吹落的树枝、松动的广告牌以及吹断的光缆,仍对居民生活、出行造成了影响。昨天一早,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再次出动参与抢修,他们中有的已连续工作几天几夜,有的刚刚在家合眼睡了没几个小时,但为了居民生活早日恢复正常,他们无怨无悔忙碌在抢修第一线。

  房管所:修缮房屋忙

  昨天上午9时多,接到居民报修电话,县房管所城东房管站的维修工人张师傅和陈师傅来到东门大街576号,就地和起石灰和水泥,做起准备工作。“昨晚风太大,把屋脊掀掉了一大块,2楼的一间卧室还因此漏水了。”受损房屋屋主刘凤英阿姨说,她赶紧打了报修电话,维修师傅马上就到了。记者了解到,城东房管站的这两位师傅前一晚抢修到凌晨3时,回家睡了没几个小时,一早又回单位上班了。只见两人爬上四五米高的房顶开始修补漏水的地方。“我们得抓紧时间,附近还有好几家要修呢!”张师傅说。就在附近东门大街88号,城东房管站的盛师傅正在为住户更换新电线,蓝色的工作服早已湿透。据盛师傅说,这已经是他当天维修的第3户人家了,他连续工作了2天2夜,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县住建局房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早上7时开始,该所20多名维修工人早已奔赴东门大街等地抢修受灾较严重的房屋。接下来,房管处将继续安排人员排查受台风天影响出现的房屋质量问题,继续做好维修工作。

  园管处:清理断枝忙

  昨天早上8时多,县城谈公路、晋阳路路口,几名园林绿化工人合力扶起一棵被风吹倒的树木,在修剪了其中的断枝后,用钢丝绑在附近的栏杆上,将这棵树固定住。“海葵”带来的狂风吹倒了很多树木,更吹落了大量树枝,这些横在路面上的树枝对市民正常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为了赶在市民上班前清理路面上的断枝,昨天清晨6时半开始,70多名园林绿化工人就走上街头,清理道路上的断枝,修剪断裂的枝干,并扶正被风吹歪的树木。

  城管局:拆除破损广告牌忙

  昨天下午2时多,县行政执法局罗星中队队员在县城亭桥路、晋阳路路口发现了多个无主高空广告牌。这些广告牌被狂风吹得箱面破损,里面的灯管都露了出来,有些甚至连用于固定的钢管都已破损,在风中摇摇欲坠,一旦掉下去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执法队员立即联系了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共同拆除了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无主广告牌。据县行政执法局队员排摸,县城区共有74块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空广告牌,于昨天和今天两天全部拆除。

  安置点:疏导群众忙

  昨天早上6时开始,暂住在罗星街道泗洲小学安置点内的300多名新居民陆续返回工作的建筑工地,有的结伴走回去,有的由工地老板派车来接回去,泗洲小学的工作人员一上午忙着收拾安置点。昨天下午,记者从县民政局救灾救济科了解到,目前全县33个避灾点和115个临时安置点内的群众已全部回家。

  环卫所:清扫路面忙

  经过台风洗劫,我县城区各路段不同程度发生树木倒伏和断枝情况,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

  昨天上午7:40,环卫工人田陈会提前20分钟赶到中山东路开始清扫路面。“我们是轮流上班的,我提早过来能多做点就多做点。”田陈会说,前一天她冒雨清扫路面,被雨水淋湿感冒了,晚上10时回到家吃了颗感冒药后倒头就睡。次日上午,她不顾身体疲惫提前赶工。

  10时许,记者在中山东路看到,机动车车道的路面已经清扫干净,一些被风刮倒的断枝以及来不及清运的树叶堆放在人行道彩砖上等待清运车清运。至昨天傍晚5时,记者从县环卫处了解到,被台风刮落的断枝已全部清理完毕。

  通讯部门:光缆抢修忙

  昨天下午,电信部门的抢修人员出现在了大云境内一块大型广告牌被吹倒的现场。受广告牌影响,附近的一段电信光缆被压倒在地,一根9米高的水泥杆也被撞断,大云片区的通讯信号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昨天中午巡查时发现了这起事故,因为风雨天不好维修,所以选择了今天。”顾师傅说,这里的9条光缆中有5条受损,致使用户的宽带速度减慢,还有一家企业的宽带中断。为使不良影响降低至最低程度,电信部门已于前天下午冒雨开通了迂回路由,保证了通讯的可靠性。

  为使被压倒的光缆在广告牌被托起后不影响到旁边水泥杆的平衡性,工作人员在附近水泥杆的两边支起了支架固定,确保万无一失。随着吊机慢慢将倒地的广告牌移走,倒地的光缆慢慢回升到了空中。随后,电信部门重新安装了一根水泥杆。

  镇(街道):抗洪排涝忙

  昨天,记者从县防指了解到,我县的工作重点已由防台抗台转为抗洪排涝,全县各镇(街道)、村(社区)正在积极应战。

  下午2时多,记者走进罗星街道城西圩区管理协会,6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接打电话,商量抗洪排涝事宜,并通过水雨情信息采集系统,实时了解城西圩区和县内其他各处水文站的水位情况,如有险情,工作人员时刻准备出门抢险。

  天凝和陶庄镇是我县地势较低的两个镇,记者了解到,两地也在积极开展各项抗洪排涝工作。就天凝镇而言,不少村如戴西港村、南星村、蒋村村,都出现了较严重的汛情。天凝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钟健告诉记者:“受台风影响,8日晚上我们镇大片村庄停电,导致排涝泵无法运转,不能及时排水,自救工作很难开展。”目前,电力人员已全力抢修,供电已在逐步恢复,各项抗洪排涝工作得以展开。此外,天凝镇还对镇域内所有的圩堤进行了摸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堤进行加高加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作者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新闻排行  
我县招商引资交出满意答卷
大连一海湾出现蒸汽雾宛如仙境
中国民族第一区:老旧城区换新颜
建设法治中国 实现公平正义
伊研发新软件监控民众上西方社交网
9-10日全省将迎较明显雨(雪)天气
浙江多地迎来2013年第一场雪
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船上人家的“蜗居”生活
新闻特写:一次艰难的取票之旅
 
图片新闻   
百合花花香却不吃香
桥梁刷白美化
童画乐园学绘画 娃娃画啥自己挑
省农博会上,嘉善农产品战果几何?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