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三思光电:让员工安心留下 用心工作
 2013年04月22日 09:58:20 嘉善新闻网
  

  场景一:“大荤——酱蒸排骨,小荤——方肉烧冬瓜,素菜——蒜泥油麦菜,汤——青菜蛋花汤,小菜——雪菜肉丝毛豆。”这是4月17日,嘉善三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午餐餐单,早早被写在了公司食堂的小黑板上。记者留意到,小黑板上还写了一行小字:“1号窗口为不辣窗口。”“我们公司新居民员工较多,四川、贵州地区的尤其多,他们普遍喜欢吃辣,因此厨师们总是变着法子配合他们的口味,当然,为了照顾本地员工,还开设了一个不辣窗口。”该公司副总经理周勤告诉记者,这个建筑面积1943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0人用餐的食堂建造于2011年,员工工作餐的标准为每人6.5元,由公司免费提供。

  为了保证员工吃得安全、吃得营养,该公司安排专人每天检查食堂的食材是否新鲜安全卫生,并全程跟踪菜品加工过程,还不定期组织员工对食堂伙食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将员工满意度作为聘用承包商的主要依据。“食堂的饭菜分量很足,还经常换花样,我们都挺满意。”来自江西的员工陈英娇边吃着午饭边告诉记者。

  场景二:午饭后,来自四川的管理部员工龙华兵回到宿舍午休。他的宿舍在4楼,15平方米左右的大小,虽不宽敞,卫生间、电视机、空调、网线等却一应俱全。在他的书桌上,记者看到了《与领导相处技巧》等多本书籍。“这些都是我刚来公司时,公司领导送给我的,闲来无事我都会翻开读一读。”龙华兵说,他来三思光电工作已经有2年了。“在这里,无论是领导与同事间,还是同事与同事间都很和睦融洽,让我想安心留下,用心工作。”周勤告诉记者,正是考虑到新居民员工多的情况,公司为他们准备了员工宿舍,希望尽可能降低他们的生活成本,让他们能安心工作。

  场景三:下班后,钣金车间员工刘先锋拉上同事冯锐,来到位于员工宿舍二楼的活动室打桌球。“楼上还有乒乓球室和KTV室等好几间活动室,即使不出公司,我们的业余生活也很丰富。”来自湖北的冯锐已经在三思光电工作了3年,他说:“在公司吃得好,住得好,工资、福利按时发放,更重要的是,工作氛围特别融洽,同事间相处得都很好,也很团结,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工作得开心,自然待得久。”

  记者了解到,位于大云镇的三思光电于2009年正式投产,主要生产显示屏和LED照明灯,目前有员工800多名,去年年产值达8000多万元,今年预计产值1亿多元。高产值是如何实现的?周勤坦言,离不开和谐的工作环境。

  那么,和谐的工作环境又是如何打造的?周勤将其总结为“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这九个字体现在员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每年6~9月高温季节,员工不但能准时领到高温补贴和降温饮品,车间员工饮水区域还不间断供应大麦茶或菊花茶。在30℃以上的高温天,员工每天还能领到公司准备的盐汽水、冰镇矿泉水和棒冰;每到春节回家过年时,三思光电的外地员工从不担心买不到车票回不了家,因为公司行政人事部早早就代购了外地员工返乡的车票;在三思光电,不光在工作,更是在进步,因为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各类岗位技能培训、管理培训和再教育课程,帮助员工继续深造;安全生产是三思光电首抓的,公司不但与每个部门、班组、个人自上而下签订安全责任书,还建立了工伤职工快速救治“绿色通道”,为工伤职工提供医疗救治、待遇落实、基本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帮扶……

  “关爱员工也是一种企业经营方式,只有员工队伍稳定了,企业才能更好发展。”周勤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看做实现企业与员工双赢的途径,她说,公司的目标是增进企业与员工间的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形成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张怡炜 通讯员 杜凌珍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