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朱殷治:让文化成为生活必需品
 2013年04月25日 10:38:18 嘉善新闻网
  
  

  县博物馆、吴镇纪念馆原馆长朱殷治在群众文化战线上工作了40年,对于嘉善文化走过的这些年,他感到,现在的文化是真正的群众文化,宽容的环境营造了一种真正的群众文化心态。

  “我县向来舍得在文化上投入。”朱殷治说,“如今,各乡镇都建起了图书馆,村村有文化活动室,镇村文化广场演出不断,建立起一支支像‘辣妈宝贝’这样的品牌文化队伍,这些都保障了老百姓的基本文化需求。” “对于文化科学发展,我还有一个梦,那就是引领市民迈向一个更高的文化台阶。”朱殷治说,这体现在百姓的文化权益得到保障、文化享受得到满足、文化参与得到尊重、文化氛围得到营造以及文化设施得到健全。“尤其是关于文化环境的营造,我做过调查,也有一些想法。”朱殷治说,嘉善有五十几条马路,有一千多个广告牌,有几百辆流动的公交汽车,这些都是很好的宣传站。“为何不把我们嘉善的文化包装到这些宣传站上,让文化的力量渗透到更广泛的地方?”朱殷治说,“精神富有也是衡量老百姓幸福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嘉善文化的科学发展,我正在感受;嘉善文化的继续发展,我充满期待。”朱殷治愿意为嘉善的文化梦继续奋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