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王四根:打造宜居、乐居新农村
 2013年04月26日 10:32:28 嘉善新闻网
  

  从1994年的县级贫困村,到如今的经济强村,村党委书记王四根见证了大云镇缪家村走过的每一步。“2008年10月29日,习近平同志来到我们村,对我们村的科学发展提出了要求。”王四根说,那年以后,缪家村对今后发展做了总体规划布局,无论是新农村建设,还是工业、农业发展,都按照规划有条不紊地开展,科学发展的理念在规划和发展中逐渐显现。

  “宜居、乐居。”这是王四根对缪家村科学发展的总结。他说,2008年开始,村里启动新农村集聚工作,参与人数从当时的200多户人家发展到目前的800户人家,集聚了村里将近80%的人口。“新农村集聚的好处日益显现,村民就学就医方便了,文化生活丰富了,居住环境更是大大改善……”王四根说,他一直认为,村富民富才是新农村建设的根基。因此,利用靠近大云集镇和沪昆高速公路的区位优势,缪家村在村集体自留地上建造标准厂房,引进无污染企业出租厂房,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针对全村560多亩尚未流转出去的土地,在全县率先尝试依托专业合作社经营集体土地的新模式,成立了丰乐农技服务专业合作社,还依托花卉产业发展起日趋成熟的休闲观光农业,为村集体经济创收。据王四根介绍,去年缪家村村集体可支配收入达110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22686元。

  “村富不能忘了民富,我的梦想是带领全村人实现共同富裕。”对于缪家村的未来,王四根信心满满,“今年的重点工作仍是帮助村民致富,一方面继续引导村民发展传统种植业,另一方面结合‘花乡’旅游特色,引导村民发展农家乐等旅游产业,同时,继续吸引企业入驻,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让全体村民共享科学发展的成果。” 王四根与所有为农村奋斗的人一样期盼着嘉善的农村成为美丽新农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张怡炜 方盛艳 实习生 周蕴芝 曹文婷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