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力担当使命 奋力创造业绩 共同实现“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嘉善梦
  2013年04月27日 16:42:05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4月27日讯 今天下午,我县召开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推进大会。县委书记姚高员在会上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以高度的思想统一、认识统一和行动统一,积极投身于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伟大实践,以干在实处的作风、走在前列的精神,迅速掀起新的热潮,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在全面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过程中共同实现美好的嘉善梦。县领导许晴、郑明、冯伟、滕根林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姚高员指出,建设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是嘉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是嘉善人民欢欣鼓舞的特大喜事。为此,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万众一心,全力担当起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重任。

  姚高员表示,面对国家赋予的重大责任使命,面对来之不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县上下必须以共创大业的雄心壮志、务求必胜的坚定信念、激情拼搏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把责任使命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巨大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方案批复转化为一次发展的跨越。

  姚高员指出,《建设方案》描绘了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县域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示范方向、建设目标、发展定位和建设任务。我们要全力以赴建设好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城乡统筹先行区、开放合作先导区、民生幸福新家园,促进嘉善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同时,要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开展统筹城乡改革试验工作、创新社会管理、完善县域科学发展评价考核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试。

  姚高员强调,要切实按照夏宝龙书记“勇担使命、勇闯新路”的批示要求和李强省长提出的“牢牢把握先行先试的探路权”、“凡是政策法规没有明确不能办的事,都可以闯一闯,试一试,走不通再返回来”的讲话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以最大限度地获得先行效益,以最大限度获取改革红利、政策红利、制度红利。

  姚高员指出,今后三年是我县全面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重要时期。全县上下要突出重点抓谋划,把国家明确的110项任务和省级层面明确的12个领域先行先试改革试点作为示范点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重点突破、率先突破、优先完成。同时,要注重系统谋划,研究务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抢抓时间赶进度,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按照“三年基本建成,五年全面建设”的要求,倒排时间、倒逼进度,紧张快干、分秒必争,通过实施目标管理、加强交流通报、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示范点建设每天有行动、每月有成效、每季有突破、每年有跨越。要重在实干求实效,尽快形成一批可看的数据、创造一批可学的经验和可展示的点、争取一批可用的资源。要攻坚克难重创新,率先解放思想、着力破解难题、激发创新活力,走出一条县域科学发展之路。要多方联动聚合力,做到党政机关率先垂范,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把美好的宏伟蓝图在嘉善大地上化为生动的现实景象。要提升能力强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具有会干事、想干事、干成事,又不出事的能力和水平,勇于担当,积极实践,努力作好示范,成为示范。

  最后,姚高员要求,要牢牢把握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迎难而上、奋勇拼搏,以跨越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全国县域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滕根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落实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的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在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鲁俊在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动员大会上的发言精神。

  县发改局、经信局、农办、民政局、姚庄镇、大云镇缪家村、众成包装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唐昊 沈晓刚 曹力 沈益超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