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锻造“狮子型”干部为示范点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2013年05月08日 09:54:14 嘉善新闻网
  

  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是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重要保证。我们党员干部要按照锻造“狮子型”干部的要求,不仅要富有激情干事的精神状态和披荆斩棘的勇气魄力,更要具备会干事、想干事、干成事,又不出事的能力和水平。

  我们要像狮子那样充满智慧,善谋与驾驭全局。“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经验可借鉴,我们要在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中不断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致胜。我们既要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检验真理,也要摆脱狭隘的局部观念,从全县发展大局入手,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密切与镇(街道)、部门联动配合,真正做到分工不分家、全县一盘棋。

  我们要像狮子那样勇往直前,克难攻坚。由于示范点建设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全新使命,我们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我们要像狮子一样敢闯敢试、敢打硬仗,以“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能”,履“非常之责”,成“非常之事”,不讲条件、不讨价还价、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任务。尤其在面对矛盾和困难时,我们要不推诿、不拖拉、不逃避,勇于担当,积极实践,努力作好示范,成为示范。

  我们要像狮子那样团队作战,带好班子与队伍。“一把手”在一个地区、一个部门和全局工作中处于核心地位,起着关键作用,“一把手”的精神状态甚至决定着一个单位的精神状态。因此,在示范点建设的伟大征程中,镇(街道)、部门“一把手”应当时时处处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班子与队伍以越战越勇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去,带领大家干出特色、干出水平、干出实效。

  我们要像狮子那样守土有责,造福一方。示范点“三区一园”建设为我们县域发展制定了更高目标,广大党团干部既要按照创新示范的要求做好现在的事,也要按照惠及子孙后代的理念谋划好长远的路。我们只有守护好现在这片热土,培育一个社会稳定、生态良好和有后发优势的城市,才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因此,我们要像狮子一样勇于对破坏县域科学发展的行为说不,勇于向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说不,勇于向危及子孙后代的行为说不。

  目前,示范点建设的各项工作已完成部署,各项任务已分解到位,我们正需要像狮子一样挑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切实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带领自己的团队为示范点建设努力奋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