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天凝镇:“三改一拆”推进省级中心镇建设
 2013年05月24日 14:12:22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5月24日讯 5月22日下午,天凝镇洪福村村干部施耀忠顶着骄阳,来到朱杭圩红旗塘沿河的一处养猪场,这里已夷为平地。“光拆可不行,必须复垦还绿。”施耀忠说。这里只是天凝镇“三改一拆”其中一处,目前,全镇猪舍已完成年度拆除任务的109%。

  昨天下午5时,镇“三改一拆”办公室联络员朱国荣跟其他工作人员还在欣杨村勘察测量。朱国荣表示,镇、村两级联动,建立天凝镇“一户一档”畜禽养殖场(户)数据库,划定禁限养区,进行违章猪(禽)舍等认定工作,制订清理拆除工作计划。“每到一处猪棚、禽舍都必须拍照入档,并现场绘制结构图贴至现场并取证入系统,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朱国荣说。

  截至5月21日,天凝镇已签约养猪户272户,涉及猪舍面积30923平方米。已拆除面积11070平方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109%。预计,到本月底猪舍拆除面积可完成三年目标任务。

  “之所以能有这样的速度、这样的成效,关键在于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天凝镇副镇长钟健表示,该镇充分发挥党员作用,让基层党员干部自觉行动,带头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处理疑难问题。

  今年50岁的马塔塘老党员丁小林,是村里有名的养猪专业户,养猪已有十余年,现有猪舍300平方米,有母猪3头、小猪20头、肉猪25头。自召开“三改一拆”行动动员会后,老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找到村干部,要求拆除自家的猪舍。在他的影响下,村里不少村民也愿意一同拆除。

  “‘三改一拆’结合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改善城乡环境的同时,为工业项目盘活土地存量。”钟健说,大王椰重点项目中10亩土地指标就从中而来。不仅如此,天凝镇作为省级中心镇,以“三改一拆”为契机,推动了省级中心镇城镇建设。洪溪老街沿河段改造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5月21日,天凝镇“三改一拆”办公室接到一名私营老板陈捷敏的电话,他拥有洪溪老街原食品公司(屠宰场养殖基地)的产权,其中自搭建建筑面积250平方米猪舍,在沿老街河边。通过了解后,除了猪棚外,沿河约有1亩土地,通过协商,进行全部拆除。钟健说,这为将来洪溪片老镇改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拆”是前提,如何确保工作有效,关键在于长效治理。天凝镇党委书记徐志文表示,天凝镇鼓励引导村依法制订可操作的规范畜禽养殖的村规民约,成立村级畜禽养殖管理小组,构建村级畜禽养殖自治体系,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后实施。通过村规民约,分别按畜禽出栏头数和棚舍面积明确养殖污染治理服务收费标准,收取费用专项用于污染物治理、退养补助和生态修复,并定期公开执行情况。同时,每个地块畜禽养殖已经纳入网格管理,村一级都配有专职管理员,确保“两违”整治得到全面有效监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杨丽英通讯员李敏娥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