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年中报告(六)我县半年度内资引进工作全市第一
  2013年07月18日 17:08:07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7月18日讯 记者昨天从县经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衡量我县内资引进工作的最重要两项指标——实到内资和实到注册资本,都位列嘉兴市各县市区第一名,全面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并呈现出“新批项目多”和“浙商回归项目多”两大亮点。

  记者从县经信局园区投资科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各主体的积极努力下,我县内资项目引进数量、质量均超过预期。上半年,全县完成实到内资42.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5%,同比增长23.6%;实到注册资本23.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7.9%,同比增长36.2%。这两项重要指标均位列嘉兴市第一。

  县经信局园区投资科科长林海峰分析说,得益于大项目的带动,我县亿元以上项目的资金到位数占了全部的50%以上,同时,依靠新批项目的增加,我县今年上半年新批项目比去年有一个很大的增幅。

  上半年落户魏塘街道的上品无界华东物流中心就是一个新批内资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一亿元,主要代理经销国外知名品牌红酒、葡萄酒、啤酒等高端酒类产品。目前企业已经通过魏塘街道的牵线搭桥,租赁1万平方米闲置厂房实现了投产。

  浙江上品无界酒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士力表示,今年他们在嘉善的销售目标是5000万元,在浙江省内发展10家专卖店,到明年全部启动后,营业额将达到1.5亿元。

  像上品无界这样的新批内资项目,上半年我县共有69个,同比增加53%;总投资18.2亿元,同比增加32%。从项目产业分布来看,这69个新批项目中,有30%属于数码电子、精密及装备机械、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林海峰表示,在土地要素资源比较紧缺的情况下,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是做得比较扎实,这也为我县今后的工业发展提供一个强劲的发展后劲。

  除了新批项目,浙商回归项目多也是上半年内资引进工作的一大亮点。今年我县浙商回归内资项目引进目标是20亿元,上半年已完成12.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4%。上半年引进的浙江华创融盛商业展示有限公司就是一家浙商回归企业,主要从事高端商业品牌的场地装饰配套服务。 县经信局有关人员表示,自我县提出了建设工业强县以来,嘉善内资项目中的二产项目投资比例逐年提高,今年上半年约占全部实到内资总数的四分之三,二产项目占比比去年提高了4.2个百分点,三产项目占比比重进一步下降,这说明我县实体经济回归十分明显。而目前我县内资工作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各主体间的进度不平衡性比较突出。像姚庄镇、罗星街道半年就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但还有3个镇没有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这就要求各主体、相关部门接下来通过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跟踪服务、退低进高等措施,有力推动内资项目的引进,努力提前完成全年内资工作目标任务。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吕超 沈益超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