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走科学发展路 圆美丽“嘉善梦”
 2013年04月23日 13:12:22 嘉善新闻网
  

  古往今来,从东到西,从落后到先进,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梦想与抱负,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雄心与壮志。“中国梦”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个中国人为之不懈努力。

  斗转星移,从学习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到创先争优活动的联系点,从创先争优活动的联系点到科学发展示范点,在“点”与“点”之间,嘉善的前行方向更加清晰。“嘉善梦”是要建成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幸福家园。

  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域兴,则国家强。在实现最美“中国梦”的道路上,“嘉善梦”是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嘉善被赋予了县域科学发展示范者的时代荣光和艰巨使命,要全力推动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有益探索,要奋力开创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全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沿着嘉善发展的轨迹细数会发现,其实,这几年嘉善一直在秉承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义,写就科学发展的实践样本。

  科学发展观潜移默化,成为影响嘉善的最深刻力量:产业经济结构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从木材、钢材、硅材依靠要素发展的“老三材”,到依靠科技人才、金融钱财、文化素材创新发展的“新三才”,从木业、纺织、电声、五金传统“老四样”,到新能源、新兴信息电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三新一高”的“新四军”,从嘉善制造、嘉善创造到嘉善智造,传统优势产业焕发青春,新兴产业疾步飞奔。2012年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为740.3亿元,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率列全市第一。大平台崛起方兴未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发展目标定位为“全面融入上海的核心区”、“长三角地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国家级出口加工区筑起了区域发展“加速器”,长三角县级城市中首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嘉善县科创中心汇聚英才,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建设翻开嘉善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崭新篇章,力推“城变”……

  科学发展观如细雨润物,不断带来扑面的新气象:我们的收入有了实质性的较快增长。去年,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6405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496元,分别增长13.2%和12%,两者差距在缩小。我们接受的服务在完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文化活动办到了家门口、社区里,还率先在全市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显著减少,全县的森林覆盖率、城区绿化覆盖率逐年提高,城区人均占有公园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浙江省文明县”、“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等称号,已连续8年被评为“浙江省平安县”。

  这些成绩是在不断应对自然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中取得的,是在县域发展优势不再独有、区域竞争日益激烈中取得的,更是在长期的体制性、结构性、素质性矛盾不断凸显中取得的,来之不易。

  今天,在新的征程开启之际,细数科学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喜悦与敬意,更有信心与动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城乡统筹先行区、开放合作先导区、民生幸福新家园,蓝图已擘画,目标在召唤,科学发展观,必将引领嘉善走上又一个新高度,实现美丽“嘉善梦”。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