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开发区(惠民街道)“三改一拆”成效明显
 2013年05月16日 10:05:37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5月16日讯 昨天上午,在两台挖掘机的“辛勤”刨挖下,开发区(惠民街道)枫南村5000平方米的违章禽舍应声坍塌。至此,该区(街道)已完成对共计5万平方米外来养殖户违章禽舍的拆除工作,这距离4月7日的全县“三改一拆”动员会仅过去了39天。

  3天拆除1.32万平方米5月13日,拆除了曙光村4600平方米的违章禽舍;5月14日,拆除了新润村的3600平方米违章禽舍;昨天,又拆除了枫南村最后5000平方米的违章禽舍。开发区(惠民街道)用3天时间拆除了共计1.32万平方米的违章禽舍,确保了该项工作尽早、顺利地完成。“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到养殖户家中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细致地做好禽舍面积的丈量工作,确保公平、公正。”枫南村党委书记曹培生说。

  据了解,该区(街道)成立了“三改一拆”和清理禁养区及违章猪(禽)舍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成立“一办四组”,即办公室和清理拆迁组、信息宣传组、维护稳定组、联合督查组,明确各组的具体工作职责。此外,对违章猪(禽)棚舍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登记造册,制作和分发猪(禽)棚舍分布情况图,对各个点位在图上进行精确定位,确定具体位置,进行“拔旗销号”作战。外来养殖户违章禽舍率先拆除

  昨天枫南村拆除的5000平方米禽舍皆属于来自浙江丽水的养殖大户樊明旺,受近期H7N9禽流感的影响,他爽快地同意拆除自家的禽舍。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该区(街道)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禽舍的养殖户,不仅对每平方米禽舍给予50元的补助,同时在此基础上再追加每平方米6元的补助,对于每只鸭子也将按照有关标准给予大鸭每只10元,小鸭每只5元的补助。

  据开发区(惠民街道)“三改一拆”工作人员钟良介绍,由于处在沪浙交界的特殊地理位置,该区(街道)的养殖户特别多,而养殖户中又以外来养殖大户居多。因此,他们在开展工作中,将拆除外来养殖大户的违章禽舍摆到了首要位置。下一步,该区(街道)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拆除违章猪舍上来,截至目前,全区(街道)已经拆除违章猪舍4.5万平方米,现在正在对枫南村1.1万平方米和新润村1万平方米的违章猪舍进行攻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倪峥嵘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