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魏塘街道:引“龙头”项目向“转型”发力
 2013年12月17日 09:39:43 嘉善新闻网
  

  今年以来,魏塘街道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与行业龙头项目一次又一次牵手:国际高档酒品专卖连锁机构——上品无界的嘉善旗舰店登陆魏塘,其华东物流中心同时落户;全球知名幕墙门窗系统品牌——阿鲁克选中魏塘,将位于上海的仓储、贸易转移至此,同时新增生产业务;希尔顿酒店软体家具供应商——乐瓦家具实现“定居”,今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需的家具、床垫及相关产品将从魏塘始发……

  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的大项目,形成顶天立地的态势,继而形成“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这是魏塘街道倡导的招商发展模式。这些“单项冠军”、“行业翘楚”的相继到来,也为魏塘街道交好2013年招商引资年终成绩单奠定了基础。据统计,1~11月份,魏塘街道已完成合同利用外资超过380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500万美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2%和108%;引进“浙商回归”项目6个,总投资2.8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5%。

  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迅速形成现实的生产力。5月洽谈,8月办公楼装修,11月入驻办公,这是浙江阿鲁克幕墙门窗有限公司创造的项目推进速度。公司总经理夏永告诉记者,项目如果走以往的审批、征地、开工建设、投产等程序,理论上至少花一年半时间,实际可能会更长,这对企业生产是致命的。因为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今年的畅销品明年可能就是滞销品。“以现在的速度我就不担心了,目前贸易业务已开始接单,原属雀友麻将机的6500平方米厂房正在改造中,明年上半年生产就能上轨道。”夏永说。

  窗手把向上转,铝合金窗成15度角内倒,空气瞬间流通又能防盗;窗手把旋至水平位置,窗户又可以水平内开。在两个管状的铝型材中间放置隔热断桥,铝合金窗就具有了热绝缘效果,暖气、冷气就不容易从窗户缝隙里跑掉。在阿鲁克的展示厅,一系列产品让参观者对门窗有了崭新的认识。据介绍,阿鲁克的断桥隔热门窗项目遍及全中国,用户多为类似上海汤臣一品、上海星河湾等全国知名高端楼盘。夏永笑言,用上阿鲁克门窗的住宅区,每平方米零售价肯定在万元以上。

  “这样的项目符合街道招引‘规模型、创税型、科技型’行业龙头项目的目标。”据魏塘街道招商办副主任俞佳介绍,他们通过“腾笼换鸟”解决了阿鲁克项目的用地,并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了全程服务。

  行业龙头项目青睐魏塘街道总有一定的道理,诚意服务就是至关重要的原因。近日,魏塘街道招商办副主任沈玉林带着自己“蹲点招商”的项目,来到县审批服务中心进行联合审批。他带来的项目是浙江绿色家园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属于造纸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总投资19亿元。该项目采用国际最顶端的石头造纸清洁生产技术,无需任何木材资源。“能带动转型升级的好项目错过多可惜!”沈玉林表示,从项目立项、规划报批,到落实土地、参加联审,他们全程代办,不让投资者操心。

  一方面加速已有行业龙头项目落地,另一方面不断找寻新的项目源。1~11月,魏塘街道已开展各类招商活动25次以上,获取项目信息38个。在招引“三类500强”项目方面,魏塘街道已完成对三一重工、卡特皮勒、中国重汽、上海圣象集团、华域汽车系统、博世公司、海康威视7家“三类500强”企业的“找门、敲门、登门”并进行了洽谈,其中不乏意向落户项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徐铃燕 通讯员 吴舒羽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