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示范点建设一周年】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动员大会今天召开
  2014年02月28日 16:10:20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2月28日讯 今天是《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获批一周年的日子,上午,我县召开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动员大会,回顾总结2013年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2014年示范点建设任务,并按照“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的要求,就贯彻落实《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实施2014年“改革创新攻坚行动”作全面动员部署。会上,县委书记姚高员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统一、认识统一和行动统一,积极投身实践、全力攻坚破难,努力争当深化改革排头兵。县领导许晴、郑明等参加会议。

  姚高员指出,推进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是上级赋予的重要使命,是改革大势所趋,示范点攻坚期的迫切需要。因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以“舍我其谁”的豪气勇担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的重任。必须认清形势,努力在改革攻坚中知难而进,在区域竞争中激流勇进,在完成使命中高歌猛进。一定要把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作为推进示范点建设的第一动力,来解决“不愿改、不善改、不敢改”等问题,努力再创县域科学发展体制机制的新优势。要深刻把握实质,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坚持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的方向。此次省委、省政府批复的《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是嘉善县域科学综合配套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主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体制创新、城乡统筹发展体制改革、扩大开放合作新机制、民生幸福保障体制改革四大领域进行改革,并从12个改革大项33个改革小项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开展先行先试,形成经验、亮点。各级各部门必须反复研读、深入研究,做到读懂读透读深,入口入脑入心,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态势,全面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各项改革任务。

  姚高员强调,改革蓝图已经有了,现在的关键是把蓝图变为现实。全县上下必须全力干在实处,以“敢闯敢当”的冲劲抓好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的落实。要以“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争当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为总目标,大力实施改革创新攻坚行动,以敢闯敢当的冲劲和善做善成的韧劲,努力为示范点建设和综合配套改革喊响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真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总体方案》、《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实施方案》,科学制定精密计划,形成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每项改革的重点、举措、路径、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在推进改革中,既要把握全局更要突出重点,特别是对城乡公共资源配置均衡化、社会养老服务、教师流动等一批已有基础的改革要巩固深化、拔高标杆,作出推广样本;对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五水共治等一批重点改革要大胆试、大胆闯,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会上,县发改局、经信局、农办以及姚庄镇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明确各自的改革任务,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倒排时间表,设定目标值,画好施工图,按照“阶段目标年度化、年度目标季度化、季度目标月度化”的要求,紧张快干、争分夺秒,确保各个改革项目善做善成、取得实效。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周契 曹力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