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县委常委会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意见
  2014年03月14日 10:00:32  嘉善新闻网

  广泛征求意见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连日来,县委书记姚高员分别主持召开了副县级以上老同志代表和镇(街道)党委书记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主持召开了县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滕根林分别主持召开了各民主党派、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查找“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收集群众反映的民生诉求,研究问题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为开好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好准备。

  老同志们在座谈会上建议,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真正做到求真务实,从文山会海、繁文缛节中解脱出来,把功夫用在抓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干实事上;要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构建服务平台,推动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探索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有效办法。与会人员还就企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重点征求了县级机关对县委常委会和县委常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意见建议。围绕主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更科学地统筹工作,从根本上扭转文山会海现象;要注重调查研究的实效性,不能流于形式,停留于表面;要进一步完善对党员干部的考核、考评机制,让群众来评判活动成效;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解决。

  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建议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要注重工作作风的转变,化被动为主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要注重工作规划、任务的实际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相关工作落实、执行到位。

  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将群众反映较多的治水、治气、治堵、城乡统筹等民生问题带到了座谈会上,与县委领导作了面对面交流。与会人员表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真正通过工作作风转变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突出的实际问题。

  昨天上午,各镇(街道)党委书记结合前期“走亲连心”活动,围绕“四风”问题、食品安全、经济转型升级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姚高员结合前期召开的座谈会,与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就如何保障农村基层食品安全、如何提高基层行政执法水平、如何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实力等课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针对5个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建议,姚高员指出,县委常委会将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全县各级党组织都要按照“坚持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整改工作,对于马上能解决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改立行;对于尚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要积极研究办法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充实九大专项整治、十大实事惠民工程、密切党群关系六大行动等活动载体。当前,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按照“清三河”、拆猪舍、优环境的要求继续加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主要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确保工作成效;还要努力放大有效投入,提升企业产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金晓娟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