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魏塘街道:工业有效投入延伸经济“生命线”
 2014年06月12日 09:03:08 嘉善新闻网
  

  新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技改工作如火如荼,企业服务不断优化……随着初夏节气的不断升温,魏塘街道的各建筑工地、企业新设备车间也是一派火热的场景。

  今年以来,魏塘街道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不少项目受益于街道的一系列有力措施和工作部署而得以顺利推进。在全街道上下齐心协力促投资、聚精会神抓项目的氛围下,固定资产投资交出满意答卷。1~5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41亿元,同比增长30%(不包括房地产),其中工业投资4.61亿元,同比增长22.6%。

  大项目好项目备足工业后劲

  在魏塘街道世界浙商工业园区内,第一家入驻园区的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2号车间主体结构已经结顶,另外3个车间的建设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全省重点工业项目,项目的推进十分顺利,预计今年10月份将完成一期建设。

  “随着‘双反’效应的显现,销售量稳步提高,企业急需扩建厂房扩大生产。”公司副总经理姚建平表示,公司新上马的产品以功能性拼花地板、实木家具等为主,在提高产品档次的同时,通过生产家具等方式,使木材的综合利用率从原来的30%提高到70%。预计该项目投产后将新增30亿元销售收入。

  正如裕华木业一样,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长足发展,确保了较快的投资增速。今年街道列入县重点工业项目共12个,其中续建项目8个。千万元以上新建工业项目已开工9个,总投资1.71亿元,其中当年计划投资1.28亿元。浙江双林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8亿元,扩建年产塑胶产品1亿件的生产项目;嘉善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700万元用于扩建年产高端农机零部件30万件、天然气控制阀25万件生产项目……今年,魏塘街道共有7个企业新增技改项目,总投资1.8亿元,节省人员1200人。

  破制约抓项目焕发新生力

  在魏塘街道工业园,外资企业嘉善乐瓦家具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预计7月份投入运行。该地块由原先的一家家具制造企业破产后重新盘活。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该新建项目,预计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亿元。

  成功的背后,蕴含着不懈的努力。事实上,在乐瓦家具成功拍下这一地块前,魏塘街道已对该项目跟踪、对接了两年多时间。今年以来,街道瞄准三类“500强”项目,继续在上海安排蹲点招商,建立了与上海同济大学国家科技园的长期合作关系,积极创造条件承接上海优质浙商外迁落户,并积极开展“浙商回归”工作,完成“浙商回归”到位资金8900万元。目前,总投资8.3亿元的广厦集团住宅产业化项目已完成投资洽谈。

  项目的引进,面临着要素制约的难题。为破解项目推进的最大要素制约——土地,魏塘街道深入开展土地要素保障创新行动。1~5月份,街道完成退低进高面积14亩,盘活存量厂房25575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11.2%。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着眼于招大引强,完善要素保障,扩大工业有效投入,确保工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魏塘街道招商办主任金志方表示,对于他们来说,服务企业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打造良好投资环境,实现良性循环,他们很有信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