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力担当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重任
 2013年04月24日 10:23:17 嘉善新闻网
  

  “坚持把《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的贯彻实施作为嘉善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的头号工程,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信心、系统谋划、全力实施,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勇当县域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在昨天的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动员大会上,县委书记姚高员掷地有声地许下发展承诺,传递出这个春天最鼓舞人心的声音。

  经国务院同意、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建设方案》描绘了嘉善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城乡统筹先行区、开放合作先导区和民生幸福新家园“三区一园”四大发展定位。 其实,在姚高员的心中,“三区一园”建设路径已经分外清晰。他说,对于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建设,嘉善将在集约发展、集聚发展、集群发展、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加快形成以人均、亩均和科技“三个论英雄”为核心理念、以“三集一创”为主要路径的转型升级嘉善模式,打造嘉善经济升级版,力争在县域产业转型发展上走在前列,为长江三角洲地区县域产业转型发展提供示范。对于城乡统筹先行区建设,嘉善将全面推进城乡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置“三个一体化”,努力在县域统筹城乡上走在前列,为全国县域统筹城乡发展提供示范。对于开放合作先导区建设,嘉善将着力推进以上海为窗口的国际合作、以上海为重点的区域合作,探索一条城郊型县域与毗邻大都市合作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在县域开放合作上走在前列,为大都市毗邻县依托大都市加快发展提供示范。

  “以上‘三区’建设的落脚点就是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民生幸福新家园的建设,嘉善将坚持以人为本,以经济发展促进社会事业的全面提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姚高员说。

  作为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先行先试权是示范点建设最大的权利。

  姚高员表示,嘉善将充分发挥县域改革创新的“窗口”和“试验田”作用,争取一批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任务,在重点难点领域勇当开路先锋、取得重大突破;将在建立县域科学发展评价体系上先行先试,力争率先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县域科学发展指标体系、评价体系,力求从经济、社会、生态和人的发展等多方面准确反映县域科学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将在破解县域发展普遍面临的共性难题上先行先试,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土地管理、金融创新等12个领域的改革创新,有效突破阻碍科学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

  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宏伟蓝图,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在省级动员大会后,我县也将在第一时间召开全县的推进大会,举全县之力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

  “我们还要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化、体系化推进机制,分解落实示范点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实施方案,做到精力优先集中、力量优先保障、工作优先倾斜。”姚高员说,全县上下将以“示范点建设全面推进年”为抓手,全力推进《建设方案》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省一级确定的12个领域先行先试各项任务的落实,并按照“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转型升级、浙商回归、“三改一拆”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实劲,确保示范点建设实现良好开局,确保每年都能培育和形成一批可看、可学、可示范的点和经验,确保提前三年实现“四翻番”目标。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徐铃燕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