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甩开膀子 实干兴县 托起科学发展“嘉善梦”
 2013年04月24日 10:23:17 嘉善新闻网
  

  今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这是全国首个以县域为单位的国家级区域规划。而昨天,省委、省政府在我县召开的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动员大会又正式吹响了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号角!可以说,我们正站在嘉善建县以来最光辉的起点之上,全县人民对此都倍感自豪、深感振奋!

  从《建设方案》正式获批到昨天召开动员大会,这无不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的殷切期待,是对长期以来嘉善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肯定,在喜悦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自身所承担的重大使命和重大责任。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赋予了我们破解县域经济发展共性问题的先行先试权,我们必须以《建设方案》所描绘的宏伟蓝图为中心,加紧改革探索的步伐,甩开膀子,实干兴县!

  “三区一园”宏伟蓝图承载的是全县人民的“嘉善梦”、“中国梦”。要实现梦想就必须坚定实干的信念。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崭新事业,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满怀激情,实干兴县,勇于开拓进取,敢于先行先试,将追求县域科学发展作为我们的永恒信念。

  要实现梦想就必须坚持实干的作风。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掺不得半点虚假。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唯有在推动工作时动真格,破解难题时出实招,为民服务时干实事,才能最大限度地取得科学发展的丰硕成果。

  要实现梦想就必须坚持实干的精神。在高兴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我县在统筹城乡、转型升级等方面尚有难点需要突破,各种困难显而易见。全县上下一定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埋头苦干,以愚公移山的精神移除横亘在科学发展道路上的一座座大山。

  要实现梦想就必须坚持实干的激情。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它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综合工程,我们绝对不能让艰难困苦消磨我们的意志,而是要永远保持如今这份干事创业的激情,用我们的激情去夯实这条事关子孙后代福祉、揭示县域科学发展真理的阳光大道。

  在甩开膀子、实干兴县,追逐“嘉善梦”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不是我们一个县的事情,我们一定要通过自身的科学实践为全国其他县的发展带去生动丰富的理论支持和鲜活靓丽的实践示范。我们要真正用可看、可学、可借鉴的样板性工作为全国县域经济发展作出示范,真正使我们的“嘉善梦”成为托起中华民族“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