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阳丽萍:在第二故乡生活更安心
 2013年04月25日 10:38:18 嘉善新闻网
  
  

  1998年,阳丽萍与众多打工者一样来到嘉善“淘金”,这些年,在嘉善的工作生活让她深深爱上了这个地方。她说,嘉善是她与众多新居民的第二故乡,他们期盼在这里生活得更好。

  阳丽萍坦言,选择到嘉善打工是因为有亲戚介绍,说这边工资高。“从课本上知道南湖,在电视上看到水乡,于是我对嘉善充满了向往。”阳丽萍说,“初来嘉善,这边没有高楼,很多新居民住在猪舍改造的平房里,烧饭用的是煤球。”经过十几年的经济发展,一座座高楼大厦在嘉善拔地而起,新居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不少新居民住上了楼房,有些还在嘉善买了房。“烧饭也早就用上天然气和电磁炉了。”阳丽萍笑言,她也考虑过在嘉善买房。

  在阳丽萍的印象中,嘉善对于新居民的关爱是无处不在的。“初来嘉善时,我在企业打工,居住在魏中村。当时村里本地居民5000多人,新居民7000多人,于是当地政府采取了‘以外管外’的政策,我便加入了当地的民工管委会。”阳丽萍热心为新居民提供维权服务,真心听取新居民的所需所求,逐渐成为新居民的“知心大姐”,也见证着新居民慢慢融入嘉善的过程。2005年,嘉善县新居民事务局成立,阳丽萍与众多新居民一样感到欣喜。“这意味着新居民的服务管理有了平台,如今新居民孩子打预防针跟本地居民一样都是免费的,妇女的四项手术也是可以报销的,很多技能培训都是免费的。”阳丽萍说,作为一名新居民,她乐于看到越来越多的新居民以嘉善为家;而作为一名新居民协管员,她更乐于为新居民服务,为嘉善的发展贡献力量。 怀揣美好梦想,并为梦想努力,阳丽萍一直这么实践着。她说,她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新居民在嘉善可以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更好的居住环境、更全面的社会保障,子女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让广大新居民可以在嘉善生活得更加安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张怡炜 实习生 曹文婷 周蕴芝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